top of page

那珂川町散策


那珂川町是一個好鄉村的地方,公車一小時只有兩班某些時段還沒有車的那種程度。

那天去了馬頭広重美術館之後在等待公車的這段時間,在沒有人的馬頭街上看到了好多有趣的風景。

之一/ 這讓我想起了「屋之顏」這個社群,在工業革命之後的磚頭混凝土,在戰後的這些現代建築風格,無論是分割還是屋頂或窗戶形式,好像很平凡但也很有趣。

之二/ 經常無意的被昭和時期的廣告和文字設計所吸引,那些古老而美好的畫面也會一直迴盪在腦海裡。

記得曾經在江戶東京博物館看到過的那些明治,大正,昭和時期的畫面,或許是因為對於老物的迷戀,總是覺得那個時代好美。

之三/ 經常在外面走的時候也沒有特別的在想些什麼,覺得美的畫面就捕捉,覺得有趣的事情就記錄下來。

在回顧的這些過程裡,或許本來想著會得到些什麼,但也什麼也沒得到。就是這樣很平淡、很平凡的,然後過著一樣的日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