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築家與他們的房子形狀_八位日本建築家的建築走讀攝影展

已更新:2021年2月26日


「一針製作 x 東京建築女子。

建築家與他們的房子形狀-八位日本建築家的建築走讀攝影展​​

一針與Chenvia Lee都是建築人,一針喜歡邊刻印章邊建築,Chenvia喜歡邊旅行邊建築。

Chenvia在2015年抱著對於日本建築的熱愛來日本留學,進而在日本就職,希望可以分享親自走訪的那些大師建築給大家,還有或許是大家不這麼熟悉但有趣的房子給大家看。

一針本對於建築就有高度的敏銳度,他將大師的建築轉化為幾何圖樣的章,利用套色手作印章的方式創作出大師的建築樣貌。

建築對於我們來說,不單純只是一個居住的地方。他是建築師絞盡腦汁的創作,他是建築師與業主共同創作出來的藝術品。我們希望帶大家看我們所看到的建築的美。」

是這個夏天我跟好朋友一針一起辦的小講座與一個小展覽。

一針跟我是成大建研所時期的好朋友,她的手作印章事業在研究所時期開花,之後跑了各種市集辦了幾場展覽跟好幾次的教學課程,她希望將她的手作溫度送給每個人。不藏私,有耐心的刻著每一個客制印章,教導每一個想學刻章的朋友。

這次她與台北的「綠舍食光」合作,為期半年,每個月都有一個小活動。最後一站她給了我一個小舞台,也讓我與她共同展出我們想要告訴各位的故事。

我們各自都還繼續在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建築設計師,她利用她的閒暇時間刻章或寫故事,我則是在東京的各處走走然後拍照攝影。我常常看著她的Facebook跟Instagram上傳著她的精彩的生活,她也很喜歡替她身邊所遇到的人事物利用溫暖的文字寫下他們的故事。她也經常鼓勵我要看見身邊的美好,要珍惜身邊擁有的資源,也變成我待在東京的動力。

謝謝妳。

這次的講座跟小展覽也遇到了好多在網路平台上認識的朋友,相當謝謝他們來聽我說故事。我很幸運的可以走在夢想的路上,我也希望那些擁有夢想的朋友們可以如願以償走到自己夢想的路上。

迷った時は、めんどくさい方を選びます_坂元裕二

困惑的時候,要選擇難走的路。

是我在講座中的開頭文字,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不如就給自己一個挑戰吧。也很開心講座後有朋友告訴我他也相當喜歡這段文字。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告訴自己必須這麼做,也經常是激勵我,讓我鼓起勇氣的很棒的一句話。

很謝謝每個人讓我的2017年暑假有了很豐富美好的回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