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收傘


[うるさい日本] 之大家都會把傘收好

今年東京下了好多雨,這個秋天還連下了兩週下到直接變冬天下到我都感冒了。

剛到東京時就有注意到日本人幾乎每個人收起傘後隨意的滴完水一定會把傘收好,地鐵裡面幾乎看不見沒收傘的人,所以地鐵也不會到處都濕濕的,雨天依舊乾淨清爽(清爽誇張了)只會有一些些的小水灘,剛來日本時依舊隨性的不收傘,結果除了很丟臉以外自己也會被自己的傘弄的濕漉漉顯得相當狼狽。

難怪日本人雨天依舊可以很帥氣不狼狽。

而且,長傘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時髦的配件之一,大部分的人都會拿長傘,雖然用習慣摺疊傘的我每次看到時髦的上班女性拿著好看的長傘都很想買一把給自己。(但因為很怕弄不見依舊拿著透明塑膠傘😂)

○ 我也希望回台之後還會保有收好傘的好習慣

: うるさい日本語教室 :: 傘(かさ)(kasa) 雨傘

ビニール傘(ビニールかさ)(binirukasa) 塑膠傘 長傘(ながかさ)(nagakasa)長傘

折りたたみ傘(おりたたみかさ)(oritatamikasa) 摺疊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