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犬島生活的植物園


-犬島くらしの植物園 -妹島和世 -2016

妹島的犬島くらし植物園 因為今年是這個計畫的第一年,所以去看時就覺得不就是一個溫室嗎?不過走進溫室裡除了一些特有的植物之外,妹島還把它佈置成了一個家/工作室的感覺。擺上了SANAA設計的Drop Chair和Hanahana花器以及一些小傢俱之後,無聊的溫室空間變得活潑。

管理溫室植物園的先生說,這是一個十年以上的計畫。因為居住在犬島的人不過才40人,他們希望可以讓島內的人一起參與這個空間的創作,之後旁邊會有池塘,一些農園,島上所有的廚餘堆肥區,Open kitchen,Cafe等等的空間,還有生物分解等等利用有機的方式來去除無機的污染的系統,也會定期或配合藝術季舉辦各種體驗Workshop。除了島上的人可以參與使用外,也歡迎世界各地的人來玩。

離開前還送了我們花的種子,希望我們在七月的時候種下,開花的時候不要忘記再來犬島走走。

bottom of page